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首条音乐公路亮相北部生态廊道
2022-08-11 10:15:30 林彬彬/文 念望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在旅途中,当音乐碰上彩绘,当公路会唱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首条音乐公路(上图)在北部生态廊道亮相,吸引不少游客拍照打卡。

在北部生态廊道榕山大桥段,一段总长500米的彩绘公路犹如美丽的丝带缠绕在山海之间,当车辆行驶而过,公路便启动播放模式,奏响《茉莉花》的旋律。

“我们利用专业的设备在桥上刻出长宽不一的凹槽,当车速达到每小时50公里时,轮胎会与凹槽摩擦震动奏响音乐,时长大概36秒。”实验区文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负责人姚建明介绍。

在北部生态廊道的后垄观景平台上,设置了琴键护栏,当阳光洒下,映照出阴影,瞬间变成黑色琴键。而在和平村观景台,以音符为主题的彩绘让公路变得生动起来,让游客惊喜连连。

李昭昭来自武汉,当他和家人自驾游来到此地,便对这里的美景流连忘返。他说:“音乐和色彩,两者搭配在一起非常棒,再加上晚霞,简直赏心悦目。”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