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船舶安装北斗示位仪 把好海上防疫门
2022-08-11 10:13:10 何燕 陈文玲/文 林君斌/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日,平潭金井片区、海坛片区管理局分别为辖区内船舶安装北斗示位仪终端设备。

上午,在金井片区南中村中楼自然村的码头,船舶一字排开,身着救生衣的技术人员动作娴熟,10分钟左右就装好一架北斗示位仪终端设备,并登记确认船舶信息。

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实验区智慧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明佳介绍,安装的设备靠太阳补充能源,还能防水,具有位置显示、防拆预警、电子围栏、敏感区域设置等功能,相关工作人员依托全区的海防监控平台,可以对船舶航行轨迹进行比对,分析海上异常情况,迅速排查处置可疑船舶。

“安装示位仪不仅可以保障船民出海生产的安全,也方便了我们片区网格化管理及系统统一监管。”金井片区管理局农业农村处副处长任飞说,海上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安装北斗示位仪终端设备是预防海上疫情输入的一个重要管控渠道。

16时,在龙王头海岸边,海坛片区管理局携手实验区智慧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海上的游船安装北斗示位仪终端设备。

海坛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平告诉记者,龙王头外来游客多,暑期海岸线人流量大,是海上疫情防控的重点位置之一。“实验区在海上设置了三条防线,一旦船舶驶出防线外,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并推送信息到所在的片区、村居进行处理,确保防控工作能够落实到船、落实到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