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六处新地标 等你来打卡
2022-08-08 17:11:39 林彬彬 林君斌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如今,正值平潭最美的季节,阳光、碧海、风车、石头厝,相信这里的每一帧画面都能俘获你的芳心。

68海里景区、长江澳风车田、北部生态廊道……每个景区景点都犹如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麒麟岛上,熠熠生辉,静待你的到来。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平潭的待客之道从不敷衍,便利的交通便是它的见面礼。驱车一抵达松下收费站,迎接你的便是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作为我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它让公路与铁路在这片湛蓝海域上完美融合,也让建桥者们的精湛技术与祖国的大好河山交相辉映。

2020年底,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全线贯通,福平铁路投入运营,平潭迎来高铁时代,越来越多的游客乘坐高铁来到平潭。

68海里景区

这里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景区临海而立,由三个小岛组成。目之所及,怪石嶙峋,各具特色。远处海天相连,舟船点点,让人仿佛置身“舟行碧波上,人置石林游”的美好画卷中。

景区内的墨水石柱由紫铜铸造而成,似从钢笔中洒落的墨水点滴相连,仿佛游子正在书写着家书。用花岗岩围砌而成的巨大邮票相框矗立在岩石上,透过相框的远处,即是宝岛台湾。此外,在这里还有望归石、同心石等多处打卡点深受游客喜爱。

今年5月,黑礁音乐馆在景区全新亮相,台湾的百佳唱片展览,让几代人的音乐记忆都能在此找到回应。不仅如此,这里还会不定期举办音乐交流活动,让游客可以沉浸式感受音乐艺术氛围。

长江澳风车田

碧海蓝天,景致盎然。这里的风车错落有致,在半空中尽情舞动,现代工业文明和自然景观,巧妙地组成了一幅童话般的美丽画面。成片的风车田不仅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还是摄影爱好者们的心头好。

除了这片风车田,长江澳的打开方式还有许多。这里的沙滩保持着原生态,是观赏蓝眼泪的绝佳去处,当蓝眼泪出现,若隐若现的荧蓝随波荡漾,别有一番意趣。

作为蓝眼泪的绝佳观赏地,摊贩区、瞭望塔、石沪鱼宴、阶梯彩绘……一系列蓝眼泪配套设施及产品,为来岚游客打造一站式追“泪”体验。

南部湾旅游度假区

去年10月,平潭南部湾旅游度假区正式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平潭南部湾旅游度假区以环岛南路、环岛东路至环岛东路与海坛古城交界处为北界线,以平潭东南海岸线及凤凰山南、沙母崎果林场南缘为南界线,东至磹角底村,西至凤凰山西侧,总面积8.7平方公里。

在平潭南部湾旅游度假区建设上,平潭依托优良的自然资源,突破现有观光旅游模式,打造融体育健身、地方传统文化体育、康体疗养、休闲娱乐体验、科普研学为一体的配套设施完善、服务优质的国际滨海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

北部生态廊道

一半青山一半海湾。一条北部生态廊道,犹如闪闪发光的玉带,飘荡在平潭北部的山海间,串起这里多处最美的风景。

一座座风车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头,直插云霄。造型各异的观景平台,带给你的是不同的观景视野,特别是站在玻璃栈道上向远处眺望,“山、海、城、岛”秀美风光一览无余。不仅如此,还有邮票、风向标、心锁堤、漂流瓶等融入文化创意元素的景观,成为许多市民游客热衷的特色“打卡点”。

这条集旅游、观光、休闲运动等于一体的海滨绿色长廊,唤醒了苏平片区沉睡的资源,沿途还有青峰蟳堡亲子民宿、南盘仙境民宿等特色民宿项目在此落地,静待游客到来。

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

海上寻路万里,阁中一眼千年。走进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你能清晰感受到这里承载着千年的厚重时光,在海岛上闪烁着文明的火光。

这里陈列着许多有关古人类遗址的文物,其中大多发掘于壳丘头文化遗址。作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平潭壳丘头文化遗址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学者和游

相信当你看着这些精巧的陶器,会感到历史的长风裹挟着千年前的生活扑面而来,远古人类的生活起居碎片在面前铺陈开,拼成了一幅幅久远而鲜活的画面。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