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草坪乐队带你梦回八十年代
2022-08-07 18:00:00 孙梦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6日晚,“梦回八十年代”老歌会在龙王头砸琴电音剧场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本次音乐会为期3天,由中国原创音乐领军人物许晓峰领衔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高校草坪乐队演绎经典老歌,梦回华语歌坛黄金年代。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当著名音乐人罗大佑的歌曲《童年》响起,不少观众随着音乐摆动。来自福州的游客肖彤便是其中之一,他说:“听说平潭有‘梦回八十年代’音乐会,就和朋友一起从福州过来了,在海边喝喝小酒听着音乐过周末,很惬意。”

随着《光阴的故事》《外面的世界》《甜蜜蜜》等经典老歌响起,全场观众都跟着一起大合唱。据悉,本次音乐会由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的草坪乐队共同演绎经典音乐作品,带领观众回到校园时期的青葱岁月,致敬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华语乐坛杰出的音乐人。

据北大福建校友会的陆先生介绍,现场共来了50余名北大校友。他说:“草坪乐队是我在北大时熟悉的乐队,现场听着歌就像是回到了那个充满青春、希望、理想的年代。虽然40年过去了,但我们当年那种追求理想、追求梦想的情怀和激情却未曾改变。”

本次活动发起人许晓峰是“晓峰音乐公社”品牌创始人,他表示,“晓峰音乐公社”落地平潭以来,一直全力助力实验区“音乐艺术欢乐岛”建设,“我们接下来还会开启一场海峡音乐公社活动,邀请两岸80多支乐队共同参赛,让两岸的音乐文化在平潭碰撞出新的火花”。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