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沙滩足球锦标赛昨晚开赛
2022-08-06 10:25:00 林彤欣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5日晚,2022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大岚淘沙 足下生辉”第二届沙滩足球锦标赛在平潭国际旅游岛沙滩运动基地开赛。本届赛事共吸引平潭麒麟队、平潭平安队、平潭国资联队、福建天一队、福州皇马队、三明刺客队、苏平片区队等7支队伍,共126名运动员参赛。

据赛事裁判员何宜介绍,与5人制、11人制足球的规则不同,沙滩足球设三牌制度,即黄牌、蓝牌、红牌。在一场比赛中,同一个队员第一次受警告,裁判员示黄牌;第二次受警告,裁判员示蓝牌;第三次受警告,裁判员示红牌出场。此外,队员赤脚参加比赛,不得穿鞋,但允许穿短袜护踝或包绷带。每场比赛36分钟,分3节,每节12分钟。“沙滩足球比赛过程攻防转换快,战术运用相对简单,所以看上去场面更激烈。”何宜说。

当晚,首场比赛在平潭国资联队和福建天一队之间展开较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平潭国资联队凭借精彩发挥以2:1击败福建天一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沙滩足球锦标赛还吸引了三明、福州两地知名球队前来参赛。来自福州的黄若涛是福建天一队的队员,也是第一次在平潭参加沙滩足球锦标赛。“平潭切磋球技的氛围很浓厚,而且沙子很细腻,比赛体验感很棒!”黄若涛说。

实验区足球协会会长薛翔凯表示,平潭具备较好的赛事条件和办赛水平,希望沙足锦标赛能够推动实验区足球运动的发展,进一步助力“体育+旅游”品牌的建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