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第21届环湖赛收官 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刘建坤夺冠
2022-08-03 22:55:00 林彤欣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刘建坤夺冠

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刘建坤夺冠

身着黄衫的刘建坤(右三)在比赛中。(采访对象供图)

历时8天,经过8个赛段、1488公里的长途跋涉,3日,第21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藏高原腹地——格尔木市收官。最终,来自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的选手刘建坤以26时14分17秒的成绩斩获本届环湖赛个人总冠军。

第八赛段的比赛是本届环湖赛的收官战,比赛不设置爬坡点,全程131公里,在格尔木市区绕行4圈,其中第一和第三圈是途中冲刺点。

随着第八赛段比赛的结束,刘建坤将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衫穿到了最后,并以超出第二名总成绩2分53秒的时间差成为本届环湖赛霸主。

刘建坤所在的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建队,本次赛事是车队成立之后的首秀。本届环湖赛共吸引来自全国的21支队伍、147名运动员逐鹿高原,其中不乏青海天佑德洲际车队等一众强劲车队。

赛后,刘建坤坦言:“这个成绩对我的个人职业生涯至关重要,我非常激动。作为一项国际顶级赛事,环湖赛的难度与挑战非常大,这次我和车队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大家都很高兴。”

“能够取得首战首胜,除了我们在赛事战术上的精心安排和队员们的艰苦拼搏,也离不开实验区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车队负责人武志玲介绍说,“本次比赛夺冠非常不容易,有两个队员全程带伤带病坚持比赛,好在全体成员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才使得队伍首次亮相环湖赛就取得好成绩。”

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的成立,是实验区打造“品牌赛事活力岛”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车队成员在本届环湖赛中的卓越表现进一步展现了平潭地方特色,也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这一形象的宣传。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