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曲艺荟萃氛围浓 平潭文艺多浪漫
2022-07-01 15:56:54 陈澜清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岚举办之际,6月27日,在实验区文旅部门支持下,平潭民间曲艺交流中心在翠园举办“欢庆七一节 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场观看。

当晚,情景剧、旗袍表演等多种类型的节目相继亮相,这些文艺节目紧扣时代脉搏,饱含着对未来美好的祝福和期盼,将平潭人民积极向上、激情飞扬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传统的舞蹈节目,翠园广场舞舞蹈队洋气十足的水兵舞《吉祥欢歌》一登场,就吸引不少市民拍照。舞台上,这些中老年演员们跟着音乐节拍,双人对跳,动作整齐划一,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台下,观众们随着节奏拍手助兴。

现场,参加舞蹈表演者陈贤钦告诉记者,能够在公共舞台展示自我,成就感十足。

随着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高潮迭起,“好”“真棒”等喝彩声不时响彻公园广场,现场成了一片欢乐海洋。

据平潭民间曲艺交流中心会长林玉平介绍,此次参加表演的工作人员大多是民间曲艺爱好者,为了参加此次文艺演出,他们在短时间内认真排练,想用最精彩的表演,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平潭民间曲艺交流中心成立已有十余年,成员已发展近百号人,中心目前已成立了水兵舞舞蹈队、恰恰舞舞蹈队、歌唱队和闽剧表演队等多支曲艺表演队伍,是平潭民间曲艺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春节、元宵等传统佳节,他们经常到片区乡村等地举办惠民演出,为平潭广大市民带来欢乐。在翠园等地,市民们也时常能看到他们优雅的舞姿,听到悦耳的歌声。

“今天的晚会太精彩了,满满的正能量,是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我们平潭文化发展越来越繁荣,希望有关部门多举办类似的演出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平潭浓厚的曲艺文化氛围。”观众李先生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