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平潭开幕
2022-07-01 15:4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1日,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曲协、福建省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平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3日。

通讯员 江信恒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举办,5月19日在台湾台东大学举办台湾会场的演出和座谈活动;6月30日至7月3日在平潭举办大陆会场活动,包括两岸青年曲艺家福建师大平潭附中交流演出、曲艺名家新秀小分队“送欢笑”、“喜迎二十大·说唱新世代”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福建平潭专场演出3场展演,“一脉相承 继往开来——后疫情时代的两岸曲艺交流与合作”专题研讨会,曲艺名家讲座等。

通讯员 江信恒 摄

节目期间,姜昆、籍薇、李金斗、戴志诚、刘增锴一批两岸文艺名家新秀将登台献艺,带来10个曲种、共28个精彩节目,内容涵盖相声、苏州评弹、梅花大鼓、南音等。

据悉,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确定的长期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在推动两岸曲艺交流合作,共同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人民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和心灵契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