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边检站与平潭海事局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演练
2022-07-01 15:46: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晖)6月27日,平潭边检站和平潭海事部门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演练,积极探索锚地监控预警、智慧边检系统、无人机巡查为一体的立体化全天候管控体系。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模拟民警通过海域巡查时发现在草屿锚地一艘中国籍船舶非法搭靠一艘外国籍船舶,立即启动联合执法预案,联合海事部门乘坐执法船艇前往草屿锚地了解情况,并出动无人机进行高空巡查。到达目的地后,联合执法人员穿戴防护装备,登船核实船员身份,查明非法搭靠的原因,分组进行船体检查,收集相关违法证据,将相关人员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此次联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后平潭口岸部门将进一步深化日常情况通报、监管信息共享、海上行动协作配合等方面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双方口岸管理单位的职能优势,扩大执法震慑力、强化打击力,为维护平潭口岸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平潭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