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全省首批!平潭这一项目获批立项
2022-06-29 16:1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邓以勤)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了解到,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公布首批25个两岸标准互通试点项目,由实验区气象局、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申报的《两岸气象(风工程)标准共通试点》项目正式入选,这也是全省气象系统唯一入选项目。

据了解,早在2017年,实验区气象局就牵头制定《台湾海峡海上航运气象灾害风险等级》地方标准,并有效应用于两岸航运气象保障服务。此外,还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台湾淡江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等两岸科研院所,共同开展闽台两岸基本风速和平均风速剖面预测、结构风荷载对标等方面的研究。

基于前期工作基础,实验区气象局通过广泛调研,最终确定了《两岸气象(风工程)标准共通试点》选题,并顺利通过试点立项。

下一步,实验区气象局将聚焦防灾减灾和“气象+”领域,开展两岸气象灾害标准及用语、两岸风工程领域气象服务标准共通研究,加强与两岸院校所、协会及其他地市气象局的合作与交流,扎实推进两岸气象领域标准共通研究工作顺利进行,助力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