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闽政通办税更省心 家门口服务暖人心
2022-06-10 13:4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1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超平)“福建税务入驻闽政通了,在手机上就能代开发票、申报缴税。具体怎么操作的?”近日,家住平潭山海佳苑社区的居民杨大爷,在“税易达”税费驿站表达了想要学习闽政通办税操作的意愿。

没想到,平潭税务部门干部直接与杨大爷预约了上门服务的时间,组建辅导团队,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前来辅导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闽政通代开发票、缴纳社保、开具证明、申报缴税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手把手指导杨大爷操作。

这得益于平潭税务部门联合山海佳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税易达”税费驿站,采取“咨询+预约+上门”组合服务模式,组建了专业辅导团队,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服务,征集民意诉求,有针对性地宣讲辅导个税汇算清缴、社保费缴纳、发票代开等民生热点问题,帮助自然人群体适应智能化设施,轻松跨越“数字鸿沟”,实现税务服务线上点单线下送达。

“之前,开个房租发票、交社保,有的从微信公众号进,有的从小程序进,转眼就忘了路径。若是跑去大厅办理,怎么着也得1个小时。现在福建税务入驻闽政通,税务干部还上门辅导,不用下载新程序,随手就能办税缴费,实在是太棒了。”平潭山海佳苑社区居民吴大妈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