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创新高!平潭167对新人甜蜜领证
2022-05-21 13:0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520’不仅有‘我爱你’的谐音,还是他的生日,我们去年就定了这一天领证。”20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婚姻登记处,刚领完证的新人郑玲敏说。站在身侧的丈夫杨旭东宠溺道:“结婚证就是我们的‘520’礼物。”

“520”素有谐音“我爱你”之意,许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一天走进婚姻的殿堂。据统计,20日平潭婚姻登记处共有167对新人办理登记业务,创下近5年来单日结婚登记量新高。

image.png

当天上午八点半,许多新人已在婚姻登记处取号等候。穿旗袍、着白裙、戴头纱……现场,不少新人精心打扮,叫上摄影师记录这一重要时刻,仪式感满满。“我们昨天特地回来,就是冲着‘520’这份仪式感来领证的。”新人陈俊说。

同时,实验区妇联联合行政服务中心开展“让婚事新办文明风吹进千家万户”活动,在现场设置打卡点、派发婚姻家庭宣传手册,并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为新人们带去婚恋专题课,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

“虽然现在年轻人很注重仪式感,但我们认为不一定都要大操大办,只要心里满足就好。”新人阮文玲表示。

家庭教育指导师刘玉娇表示,婚姻家庭生活是需要长期经营,能真正将相处之道落实到锅碗瓢盆才是真正的幸福,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婚姻的本质,好好生活。

(记者 蔡曦媛/文 蔡起辉/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