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开家长课堂 伴孩子健康成长
2022-05-16 10:05:47 林舒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税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了“忙爸爸也能做好爸爸——家教伴成长福见千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专题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在场的爸爸们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对父母养育孩子方式方法上的建议,让爸爸们从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两个方面平衡家庭与事业。

“在陪伴的质量上,我觉得还是有差距,之后和孩子相处会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和孩子共同进步。”参加活动的家长林孝平说。

据介绍,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也是《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施行后的我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希望通过活动,呼吁爸爸们积极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以更加积极的视角看待孩子的成长,遵循身心发展规律,尊重个体差异和孩子人格尊严,培养自主能力,加强亲子陪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实验区税务局老干科副科长、巾帼文明岗负责人苏巧玲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