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免申即享”平潭企业乐当“甩手掌柜”
2022-05-15 14:00:00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公司账户突然就多了10万元,真是意外之喜。”12日,华广生物技术(平潭)有限公司经理夏宁向记者分享了近期的一笔“收入”。原来,这是源于企业符合工业企业“小升规”奖励资金的“免申即享”政策。

4月初,实验区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工业企业“小升规”奖励资金“免申即享”工作的通知,专门奖励2021年6月以来实验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2015年落地平潭的华广生物技术(平潭)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医疗器械的生产和销售。夏宁说,入驻以来公司就一直享受平潭的优质服务,入驻时的“绿色通道”,确保了产品在最短时间内面市。而入驻后的各项便利服务,也为公司稳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从而达到如今的规模以上水平。

而身为国营企业的中闽(平潭)新能源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纳统奖励。“不需要申报,也不用跑部门,我们企业直接当‘甩手掌柜’就有奖励领。”中闽(平潭)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锦泉说。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工信处负责人林鸿勋介绍,2021年度实验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共兑现奖励资金50万元。根据政策,给予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次性5万元省级奖励资金,其中新增规模以上民营(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除外)工业企业由区级财政配套再奖励5万元。

林鸿勋表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就是转变政策兑现方式,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无需提交材料,就能“坐享”惠企政策红利。本次奖励中,凹凸科技(平潭)有限公司、华广生物技术(平潭)有限公司、福建大成环保有限公司、福建省恒祥渔业有限公司4家民营企业各奖励10万元,中广核(福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闽(平潭)新能源有限公司2家国企各奖励5万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