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在岚台青:用青春谱写两岸融合新篇章
2022-05-15 11:55:00 孙梦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不少在岚台青也纷纷表示,将谨记教诲,用青春和责任谱写两岸融合发展新篇章。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句看似简单却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台胞杨秉皓感到振奋。杨秉皓是君山片区北港村风中旅行文创团队合伙人,深耕岚岛文旅行业多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告诉我既要心怀大志,也要实实在在做小事。身为一名台湾青年,体内流淌的是两岸合一的血脉,我愿意担苦、担难、担重,凝聚两岸青年同胞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他说。

台胞赖政纬是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公司主营APP“台陆通”已成为两岸同胞交流的重要纽带。“祖国大陆的变化日新月异,这都是来自于党的正确领导与人民的勤奋努力。能够在平潭亲身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无比幸运的,希望未来能够跟随祖国的脚步一同成长。”赖政纬说。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95后”在岚台青詹湘茗印象深刻。他说:“我们是历史创造的一代,也是创造历史的一代。未来,我将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奉献青春力量。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