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海带喜迎丰收 收购价格高于往年
2022-05-10 18:21:28 文字/陈名峰 图片/江信恒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进入5月,平潭也进入了海带收成时节,各海带养殖区和码头都是一番收获的繁忙景象。

近日,在建新村海域附近的沙滩上,密密麻麻晒满了海带,工人们分工合作,将海带摊平晾晒,不时给海带翻个面,确保光照均匀。除了岸上,海上的工人们也同样忙碌,在华东村附近海域,一艘艘渔船往返于海上养殖区与海岸之间,将海带运到岸边,再通过吊车将海带运送至晾晒处。

  据了解,今年平潭海带养殖面积约有2万亩,预计产量达20万吨,收购价格高于往年。

“我们提前就预订了,等他们收海带的时候就直接运到加工厂,加工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做海带丝,一种是腌海带。收购价原先两三元钱,今年正常是五六元钱,优质的、洗干净的能卖到九元多。”本地海带收购商高丽明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