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乡村民宿服务“平潭标准”出炉
2022-03-25 15:49:0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为进一步推进旅游服务品质提升,近日,实验区印发《平潭综合实验区乡村民宿服务导则》(以下简称《导则》),规范民宿业经营行为,引导广大民宿业者共同维护实验区旅游市场秩序。

《导则》明确了实验区乡村民宿问询服务、预订服务、接待服务、客房服务、休闲体验服务(非必要)和离店服务的服务标准,并对民宿的从业人员和环境卫生提出要求。

《导则》强调,从业人员应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积极参加各类相关培训,掌握服务接待基本知识和技能;主要从业人员应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及操作技能,并具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各区域应保持环境整洁卫生,物品摆放有序,无乱堆、乱放现象,建筑物及各设施设备无剥落、无污垢、无积尘。

《导则》要求,要充分利用当地游客接待中心、公共停车场、数字化导览系统、民俗文化等农业农村公共服务资源,满足旅客服务需求;要针对亲子等不同客群需求,提供特色化服务;应尊重客人的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主动了解生活和饮食禁忌,提供个性化服务。

据悉,《导则》是实验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和规范提升攻坚行动的一项提升内容,印发后将由各片区管理局结合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及网格化管理,指导各民宿业主认真遵守。为了推进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实验区还制定了景区、餐饮服务导则,并推动相关行业统一培训和统一着装。

(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