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便民服务 > 正文
平潭各部门部署防御寒潮天气
2021-12-25 13:1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福建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12月24日夜里至27日沿海有9级以上大风,25日至29日我省中北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为减少寒潮天气灾害损失,实验区多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悉,实验区海渔支队通过相关软件平台,将注意事项内容通知给船东船长,提醒他们提前做好渔船返港避风工作。“我们在此也提醒广大渔民要及时关注气象、海况,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实验区海渔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翁祖风说。

此外,平潭海事局提前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客渡船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要求船厂加强安全检查。“我们提醒海上的船舶要密切关注气象的变化,在大风来临前要及早制定合理的航行计划,不要冒险航行。”平潭海事局综合业务处副主任严小全说。

记者从实验区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24日至27日实验区沿海风力也将增强,东北阵风最大可达9-10级左右。实验区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

(记者 陈名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