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平潭开幕
2021-12-24 14: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2月2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24日,以“艺牵视界·一脉情长”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平潭开幕,吸引了海峡两岸百余名电视专家、艺术家、从业者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活动,活动为期两日。

image.png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旨在以电视艺术为桥梁纽带,探索、强化两岸电视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搭建两岸电视工作者以诚相待、以心相交的平台,推动两岸电视事业携手发展。

开幕式上,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表演小品《摄影爱好者》,歌唱家王静将献唱《我用歌声拥抱祖国》,唐国强、卢奇、臧金生等表演艺术家带来诗朗诵《读中国》等节目,为观众献上一场又一场精彩演出。

本届艺术节将配套举办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情深艺长”第七届海峡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海峡两岸电视论坛等系列活动。

当天还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视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福建平潭专场演出,结合文艺志愿服务“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服务特点,开展慰问演出活动艺演出重点突出平潭在决胜小康和两岸融合道路上的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面貌。

“此次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加强两岸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群体的情感融合、心灵契合,携手共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发挥了显著作用,促进两岸电视艺术的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也增进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识和情感互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