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备足“文旅大餐”,催热假期旅游市场
2021-10-03 17:5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3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艺涵)3日,天气晴好,在平潭龙王头海洋公园入口处,游客正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提前亮出健康码、行程卡,有序通过查验后进入景区。

游客在坛南湾戏水。 通讯员 江信恒 摄

沙滩上,来自福州的施先生带着一家老小尽情踏浪戏水,他还用手机定格碧海蓝天的美好画面,更在朋友圈得到了不少点赞。“平潭拥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好似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施先生说,在这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馈赠,身心都能得到放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十一”黄金周,短途周边游备受游客青睐。为此,平潭精心备足“文旅大餐”,积极倡导“就近游”,推出“观海听涛之旅”半日游、“滨海度假之旅”二日游等4条旅游精品路线,囊括北部生态廊道、南部生态廊道、长江澳等热门景点,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游玩需求,进一步优化游客度假体验。

此外,还举办以小型活动为主的“喜迎国庆”系列活动,每日安排藤牌操、词明戏等非遗项目至坛南湾田美澳艺术驿站、风力田文体公园等景区巡演,让游客近距离接触非遗、体验非遗,形成“旅游+非遗”的新业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游客在68海里景区拍照留念。 通讯员 江信恒 摄

不同于以往“说走就走的旅行”,家住平潭城关的王超今年决定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家乡度过“十一”黄金周,不准备去省外“浪”了。“我特意在网上搜罗了许多本地热门打卡点,打算好好看看平潭的青山绿水,品尝特色美食小吃,为节日增添一份仪式感。”王超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平潭各景区景点还根据自身特点,推出民俗文化、创意潮流、文创礼品等主题活动,以优质产品和服务激发旅游消费活力。以海坛古城为例,该景区打造平潭首家“航船”主题沉浸式体验馆——“31号船长”,设置电影级逼真场景、专业级灯光道具、立体环绕音效等,以多媒体交互场景,解锁更为刺激、新鲜的360度沉浸式玩法,让市民游客全方位感受古城魅力。

在迎接游客的同时,实验区各景区景点严格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原则进行入园秩序管控,实施实名制入园,当游客数量达到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的75%时,将暂停接待游客,确保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我们为各景区调动大量人力,对景区周边交通路线进行疏导,还加强涉海安全管理,配备海上救护队、安保人员,及时排查滨海景区安全隐患,让游客玩得安心、放心、舒心。”实验区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岚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