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多部门开展假期重点场所常态化防疫工作检查
2021-09-22 19:13:3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连日来,金井、海坛、君山、苏平四个片区及实验区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别到商超、药店、餐饮单位、民宿等重点公共场所,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21日上午,金井片区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如意社区以及周边的母婴商店、超市、快递物流站等地检查,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各商家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日,在海坛片区红山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刘爱英正在指导群众填写防疫信息登记表,签署健康承诺书。“虽然现在是中秋假期,但我们全员在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力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刘爱英说。当晚,海坛片区还联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执法应急局,针对辖区内的餐厅、大型商超、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人流量较大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并按疫情防控标准,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场指导改正。

20日晚7点,君山片区管理局组织两支检查队伍,分赴辖区的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详细检查他们的扫码、测温、场所消毒记录、防疫物资储备以及人员是否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等情况。“我们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来检查,一周一督导,主要由片区防控办和监督组负责,其他业务处室协助,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他们整改。”君山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许巧清说。

20日晚8点,在苏平片区平原街道一家超市内,超市工作人员正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每位顾客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后才能进入超市购物。苏平片区检查组在对沿街商铺抽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店未张贴闽政通张贴码,且店主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商户做出整改。

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实验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按照值班形式,每天到药店检查退烧药、咳嗽药品的购药登记;到餐饮单位检查防疫举措、从业人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到进口冷链单位检查是否有存在私自售卖进口冷链食品行为等(记者 林海艳 林小玉 孙梦玲 林伊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