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中国一太平洋岛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论坛在平潭举行
2021-09-06 16:55:00 林霞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中国一太平洋岛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论坛在平潭举行

论坛现场 通讯员 念望舒 摄 

东南网9月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张哲昊)6日,中国一太平洋岛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论坛在平潭举行。副省长郭宁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出席并致辞,萨摩亚、汤加、所罗门群岛等太平洋岛国驻华大使和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代表等近百名嘉宾参加论坛。

郭宁宁代表福建省政府向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她说,20多年来,福建与不少太平洋岛国建立了友好关系。2000年,福建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结为友好省份,源自福建的菌草技术被引入造福当地人民;2018年,福建在斐济成立了菌草技术示范中心,成为太平洋岛国新兴菌草业的重要示范基地;去年,福建与所罗门群岛西部省建立了联系,近期双方还签署了结为友好省意向书。

郭宁宁表示,福建与广大太平洋岛国在海洋经济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要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探讨双方可以拓展深化的合作领域,共同做好长远规划和项目策划;要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共享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机遇,以及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通道、重要节点优势,深化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多双边经贸往来;要进一步凿深“友谊水渠”,不断扩大文化、教育、卫生、体育、青年、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福建与岛国友谊再谱新篇章。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