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区直机关食堂餐厨垃圾减量69%
2021-08-30 15:48:0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2020年到2021年,区直机关食堂的厨余垃圾量下降了69%。”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机关食堂负责人王天富说。

26日,记者来到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第一食堂,发现食堂节约粮食的氛围浓厚。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和墙上电视机里滚动播放的“餐桌上反对浪费”视频,时刻提醒着就餐人员不能浪费粮食。

“食堂宣传‘光盘行动’可以潜移默化地帮助我们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正在享用早餐的公职人员陈小丽说。

据了解,自实验区提倡“光盘行动”以来,区直机关食堂就制定了《管委会食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措施》,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引导工作。此外,区直机关食堂还紧盯食堂食材粗加工、制作各环节,严格落实量少勤烹。“我们每天根据用餐的人数来定制用餐量、定购食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天富说。

(记者 林舒玲 江信恒)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