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94家企业加入平潭重点产业“大家庭”
2021-08-30 09:5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27日,实验区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认定为重点产业企业的名单,共有94家企业上榜。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认定为重点产业的企业,都搭乘了“免申即享”政策的便车。

原来,为让企业告别整理材料、提交证明等繁琐的案头工作,今年5月,实验区出台关于重点产业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其中就明确指出,通过相关部门联合审查、数据协同共享的方法,变被动审批为主动发布,让符合认定条件的企业“一趟不用跑”。

“当时,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来告知我们纳入了重点产业企业,我们真的一趟都没跑。”作为此次名单中的“新面孔”,大瞬半导体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于2020年落地平潭新兴产业园,主要经营集成电路相关行业,符合目录中的集成电路实体运营企业,按照政策可以直接认定。“实验区2019年开始认定区内重点产业企业工作,每年数量都在不断增加,从几十家到现在近百家,足以见证区内企业的发展潜力与创新能力。”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实验区将进一步探索重点产业企业库的应用场景,如在推优推先、一对一挂钩服务方面,建设政策解读通道,让更多经验分享到更多企业中去。”

重点产业企业申报指南

认定条件

认定的重点产业企业应当属于旅游文化康体、物流贸易、总部经济、新兴产业(含电子信息、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含建筑业、水产品深加工)五大产业发展方向,且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上一会计年度缴纳入库税收总额500万元以上的企业(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和海关关税除外);

2.实验区规模以上工业和服务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或其他有50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的企业;

3.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区级高新技术企业;

4.实验区集成电路实体运营企业。

认定时间

实验区重点产业企业的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季度开展一次,由实验区区经济发展局牵头开展认定工作,并发布实验区季度重点产业企业名单。

(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