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首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岸青年交流周在平潭开幕
2021-07-20 22:2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孙梦玲)20日,首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岸青年交流周在平潭两岸国学中心,共吸引60余名两岸青年学者参加,活动为期7天。

据平潭两岸国学中心负责人游文娟介绍,活动主要分为两岸青年学人工作坊和两岸青年暑期讲习班两个部分,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与台湾两所高校交流互动,深度探寻两岸文化根脉,深化两岸文化交流融合。“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学者将以国学为指引、以网络为纽带、以青年为重点,在平潭同吃、同住、同学习,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两岸友谊。”

“我这次带来的课题就是关于儒家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转化。”台胞、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李明书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两岸青年学者们共同探讨儒家伦理,赋予其新的理解与诠释,推动国学研究迈上新台阶。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岸青年交流周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年度重要活动之一。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该基地以平潭为阵地,聚合两岸传统文化研究的重要学者,发挥平潭对台区位优势,持续开展高端国学对话会、国学大讲堂、学术研讨等活动,努力将基地建设为两岸高端国学研究机构和高级智库。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