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再添观景新地标
2021-07-17 17:0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自今年获评2020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以来,平潭北部生态廊道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15日,记者从实验区城投集团市政开发公司了解到,目前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工程已接近尾声,市民游客又将多一处旅游“打卡地”。

南盘塔是北部生态廊道新增的特色观景平台

当天,记者驱车来到南盘村,沿着村内的一条环山小道一路向上,10分钟左右就到达山顶,这里坐落着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工程的一大特色观景平台——南盘塔。整个南盘塔高约19米,整体外观呈白色“树枝”设计造型,通过盘旋而上的楼梯抵达塔顶,便是一个环形观景平台,拥有360度观景视野。

“为什么我们选择在南盘村建造这个塔?”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工程现场负责人易亚平告诉记者,这里的山情地貌,跟北部生态廊道的5号观景平台,以及对面的猫头墘自然村起到遥相呼应的作用。站在塔顶的观景平台,不仅可以看到山脚下的南盘村和大安底海域,四周环绕的群山以及远处的猫头乾自然村也尽收眼底。

“有海上风车,有传统石厝,更有山连着海,海接着天。可以说,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在这里相映相融。”易亚平说。

易亚平介绍,为了选择最佳的视野,南盘塔在前期策划时,实验区城投集团市政开发公司便组织设计团队,对沿线的地形地貌进行踏勘,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了这一位置。

据了解,除了南盘塔,位于钟门村猫头墘自然村内的猫头墘联络道也已施工完成。目前整个二期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在本月就可对外开放。

“二期工程即将竣工验收,这个景点也马上对外进行开放,随着后续游客的增多,北部生态廊道人气一定会越来越旺。”易亚平说。

(记者 林舒玲/文 江信恒/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