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专场交流活动
2021-07-16 10:42: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7月1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郭霞兰)“近期,电子税务局推出了平台企业税收管理功能,公司立刻申请了试点,目前平潭税务部门已经为我们配置好各方面的应用权限。下一步我们将用好这个功能,解决公司平台上司机的登记、开票等难题。”福建吉旗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陈晓羚说。

7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专场交流活动,邀请实验区内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参加。

当天,平潭税务部门电子税务局专家团队与纳税人开展座谈,向纳税人讲解电子税务局“平台企业税收管理”功能,现场指导纳税人操作平台企业待开票信息上传、平台企业会员代开票查询、平台企业会员代开票统计、平台企业会员代缴税费统计等功能,并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

据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陈秀熔介绍,平潭具有先行先试、“三区合一”多重政策叠加优势,吸引了大量平台企业落地。电子税务局有针对性地开发新功能,能有效解决平台企业发展过程面临的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福建省税务局本着对发展“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创业创新”持积极支持和包容审慎监管的态度,对平台经济新业态进行规范管征,在全省范围开展试点工作。通过电子税务局“平台企业税收管理系统”对部分网络货运平台企业新的管征模式,有效解决平台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

今年以来,平潭税务部门着力从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及精诚共治着手,组建电子税务局专家团队,举办数十场电子税务局交流辅导活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活力,不断完善缴费功能,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