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下乡送医又送“技”
2021-07-06 10:12:25 林小玉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下乡送医又送“技”

“当缺少先进检查设备时,我们要如何通过人工检查技术,判断患者是否患有颅脑方面疾病?”近日,“学史力行医疗服务团”赴平潭平原卫生院开展义诊、健康宣教、培训乡村医生等活动。

据悉,“学史力行医疗服务团”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联合实验区医院部分党支部、协和医院对口支援平潭医疗队等组成。每周组成队伍,分别到3个乡镇、离岛或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慰问老红军家属和孤寡老人,守护基层百姓健康。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陈春美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覆盖了平潭大部分乡镇,不仅为村民送医,还为乡村医生送“技”。“我们希望通过培训,让乡村医生了解如何通过病人状态、体征判断病情,有利于他们准确进行分诊和院前急救。”陈春美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