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影视向海而生逐浪前行
2021-06-18 11:11:4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疾风扑面、巨浪席卷,王继才于狂风暴雨中奔跑……近日,电影《守岛人》在平潭超前点映,影片一开头台风来袭的场景,让在场观众一下子就进入到电影情境中。

据悉,《守岛人》是首部入驻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置景的电影。“这次影片中的狂风、暴雨就是在我们摄影棚完成。”平潭影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传熙介绍,之所以能达到这样丰富的视觉效果,主要是因为摄影棚配备了高超的悬挂设施、排水设施以及完善的同期声录制技术。

为真实反映王继才夫妇守岛32年的艰苦岁月,剧组还在平潭澳前梦山、南北街、芬尾码头等地实景拍摄。影片中,王继才奔走在“开山岛”陡峭湿滑的礁石上,点亮在暴雨中熄灭的灯塔,正是在平潭澳前梦山置景拍摄的。

电影《守岛人》出品方之一、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副厂长耿冀说:“在勘景寻找电影拍摄地时,沿着海岸线找了很多地方,发现平潭不仅景色很好,地形地貌各方面都特别符合影片要求。”

朱传熙说,平潭有原生态的海景、海岛以及渔村,为拍摄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地形独特,置景层次会更丰富,电影表现力也会更好。不少来岚的剧组都表示,平潭的景有一种原生态、粗犷之美,平潭的海是‘野’的,可静可动。”他说。

岛屿、礁石、大海、港口、码头……近年来,平潭的海景元素广受各大影视剧组的青睐。目前,已经有《守岛人》《站着等你三千年》《风平浪静》《海滩异兽》《大海怪》等剧组受平潭海岛景致吸引而来。

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影视处处长丁瑞武介绍,平潭发展影视产业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特别是海洋、海岛特色鲜明。此前,平潭就有非常明确的规划,要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海洋海岛影视拍摄取景地。

“按照定位和思路,平潭要把‘海’的文章做足,‘岛’的禀赋挖掘好。‘海’的要素包括海洋、海岛及海峡等多资源,还蕴涵海丝、海防、海事这些文化IP。”丁瑞武说,一方面利用好自然海洋风情、海岛风物,打造全域影视、全岛影都;另一方面持续升级硬件,如在竹屿湾影视基地规划布局水下摄影棚、海景特效棚等,满足落地剧组海岛海景拍摄需求,打造独一无二的中国海上影城。

(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