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平潭在全省率先推出“台胞诚信闪贷”
2021-06-17 21: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6月17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16日,在平潭农商银行窗口,来自台湾台北的林坤纬在放款凭证上签字后,一笔10万元的“台胞诚信闪贷”立即存入了他的账户中。“我将把这笔资金用于民宿改造工程,感谢政府为我送来了‘及时雨’!”林坤纬激动地说。

“台胞诚信闪贷”是平潭率先全省推出的一款信贷产品,致力于为在岚台胞台商提供融资服务,最高额度30万元,财政贴息后实际贷款利率2.5%。当天,平潭农商银行共发放首批6笔“台胞诚信闪贷”,贷款金额总计150万元。

林坤纬在平潭创业已有6年,主要从事民宿、餐饮等业态。此前,由于创业前期投入成本大,他若遇上资金周转难的问题,只得向朋友借款,十分不便。“如今,有了‘台胞诚信闪贷’,贷款更方便快捷了,我的创业成本大大减小,更坚定了留在平潭发展的信心。”他说。

据了解,“台胞诚信闪贷”将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提供的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以“政务+金融”相结合的方式,为台胞提供贷款申请、对接、发放等“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可实现快速审批、闪电放款。“‘台胞诚信闪贷’是实验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深化岚台在金融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实验区对台工作开创新局面。”平潭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前置资格审查的方式,平潭还建立“备选名单制度”缩短台商台胞申贷流程,对“台胞诚信闪贷”实行“一对一”专案推进、专班服务、专人跟踪,确保在岚台商台胞得到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保障。

近年来,平潭不断深化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推出台胞专属“麒麟卡”“台企台胞征信查询试点”“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等惠台金融服务,解决在岚台胞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营造台胞发展暖环境,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截至目前,已成功发放72本“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累计授信金额超过2500万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