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省率先!平潭行政服务中心推出手语视频翻译服务
2021-06-07 10:57:07 刘志真/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全省率先!平潭行政服务中心推出手语视频翻译服务

视频前,听障人士打着手语,屏幕里,手语服务人员在线为实验区听障人士和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实时双向解说,一场无声的沟通正在顺利进行中。

这样的一幕,于4日出现在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里。有听力障碍的市民吴辉龙借助手语视频翻译服务设备,顺利查询了个人医保账户余额并打印了医保就诊明细,全程仅耗时几分钟。

市民吴辉龙(右一)通过手语翻译服务设备跟工作人员交流

记者了解到,此前,听障人士前往政务大厅办事往往需要家人或朋友陪同,或使用手机打字、纸笔交流等方式来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即便是一件简单的办件事项,在沟通上也需花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办事效率颇低。

得益于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试点实行的手语视频翻译服务,今后,平潭听障人士可以像吴辉龙一样,实现“无障碍”办理政务服务。“平潭有听力和言语障碍人士2000余人,这项政务服务的推出,对于平潭听障人士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实验区残联维权部负责人詹强告诉记者。

“通过远程视频,十秒呼叫手语翻译服务,双方可以顺畅地交流,常规业务几分钟就能搞定,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还能增强特殊人群办事满意度和幸福感。”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技术保障与无线电管理科副科长康小兵说。

试点期间,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将结合听障人士的设备使用反馈情况,进一步优化设备、完善服务,满足听障人士即时即景的沟通需求,实现特殊人群办理业务“无差别”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