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纳税人学堂”搬线上 直播“带货”送福利
2021-06-04 11:1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思存 薛隽彬)“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网上纳税人学堂直播间,授课老师正在讲解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政策有关事项。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利用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政策直播讲解活动,包含增值税专票电子化的推广以及所得税新优惠新政的解读,让纳税人、缴费人更便利的了解到税收政策。

当天,授课老师开展“一政一讲”,梳理了可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形、针对不同行业和类别的纳税人详细解读有关事项,通过具体事例展示享受优惠后所得税的计算方式,并告知了优惠政策的执行口径、申报规则等;还告知纳税人专票电子化实施的背景和意义,详细描述了该如何获取电子专票,如何通过阅读器查验打印以及电子专票红冲、勾选等操作。

“直播活动直观展示专票电子化的便民利民性,减轻纳税人人工成本、时间成本、保存成本等方面的负担,企业所得税减半优惠政策则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我们切实感受到税务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初心。”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林圣通说。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副科长周锦华表示,将继续探索多渠道辅导方式,从政策支持、实务操作、风险事项等多方面打包辅导纳税人,更有针对性的宣传推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举措。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