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信用服务工作室”助力企业“增信减负”
2021-06-01 15:4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圣)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获悉,2021年平潭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显示,A级企业数量大幅上升至547户次、增幅67.79%。

全面深化信用建设,创新流程春风化雨

纳税信用是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建立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落实信用联合激励惩戒,助力企业“增信减负”。

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设立“信用服务工作室”,安排党员干部作为工作室联络员,专岗对纳税信用、银税互动等问题作出解答。

得益于此,福建绍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顺利解决开票问题。不久前,该公司财务人员拨打“信用服务工作室”专线,找到工作室联络专员,向其咨询了相关信用修复事项的问题。

原来,该企业法人在2002年注册了一家个体户,由于长期没有经营,导致个体户被依规转为非正常户。2020年5月,该法人在未处理该非正常户的情况下,直接成立上述公司,导致企业信用被关联成D级。意识到问题后,去年底,该个体户办理了相关涉税事项且转为正常状态,但确无法在系统内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但公司已开始施工,5月要开具大量发票以支出工资薪金给民工,燃眉之急如何解?

得知这一情况后,“信用服务工作室”第一时间核实相关情况,经层层排查寻得原因:由于该公司做过税务变更等原因,导致法人在系统内重复任职两次,无法正常申请信用修复。

由于情况特殊,“信用服务工作室”联络员第一时间让税管员发起运维,全流程跟踪办理,在3个工作日内排查问题后顺利为企业修复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

“信用服务工作室”电话专线让纳税人一次性了解银税互动、信用修复等事项,联络员还能及时作出相关的纳税信用政策宣传辅导,避免因纳税人对税收政策不明确、不清晰等原因重复提交相关信用事项。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将持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化与银监组、工商联等部门的联动合作,开展更多贴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专项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