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在岚台胞乐分享两岸青年共成长
2021-05-30 17:20:00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哲昊  

28日晚,闽台青年创业就业分享交流会在平潭台创园海峡两岸交流中心举行。此次分享会以“青年创业就业共成长”为主题,邀请台湾青年分享在闽创业就业经验。

分享会上,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两岸青年介绍平潭人才引进政策和惠台措施,不少台籍学生就人才引进政策提出疑问,工作人员一一作答。

本次分享会还特别邀请台胞陈柏菁分享自己的乡创经历。陈柏菁曾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为追逐创业梦想来到平潭,在东庠岛上经营文创事业。陈柏菁说:“平潭是个好地方,我希望把在这里所遇到的美好事物都分享出去。如果你们想来大陆发展的话,我觉得平潭是一个好选择。”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俊伟被陈柏菁的亲历所打动。“现在我们国家在提倡乡村振兴,陈柏菁老师的情怀和乡创理念给我很大的触动,希望能够多多向他讨教学习,为振兴家乡出一份力。”张俊伟说,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希望学有所成以后能够反哺家乡。

学员们用手印拼凑出“同心树”

会后,两岸青年纷纷留下自己的手印,拼凑出一棵彩色的“同心树”,这幅手印创意画将悬挂在海峡两岸交流中心作为留念。

(记者 孙梦玲/文 江信恒/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