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首届闽台青年(平潭)国学传承研习营开营
2021-05-28 18: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5月2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孙梦玲)28日,首届闽台青年(平潭)国学传承研习营在平潭两岸国学中心开营,共吸引30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包括15名台湾青年,活动将持续至29日。


活动现场 念望舒 摄

据两岸国学中心负责人游文娟介绍,本次活动以“纵贯中华古今,传承闽台文明”为主题,旨在通过“研学+”的形式,拓展“研学+国学、研学+历史、研学+考古、研学+青创”等,让两岸青年学子深度体验国学魅力,助推两岸文化交流融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将深入两岸国学中心、海坛海防博物馆及海峡两岸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通过线上线下主题研学,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两岸传统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 念望舒 摄

开营仪式上,两岸青年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代表全体学员接受营旗。此外,活动还邀请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朱人求来到现场,围绕《朱子家训》的现代价值做主题演讲。“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平潭传统文化,感受平潭浓郁的海岛特色,特别有意义,我希望能在这里多交几个大陆朋友。”台籍学生代表潘宗芪说。 

两岸国学中心负责人游文娟表示,下一步,两岸国学中心将持续开展3期两岸青年国学研习营及两岸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以“研学+”的方式,让两岸青年体验传统文化的内涵底蕴,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特别是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为两岸青年搭建共建、共享、共融的国学文化交流平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