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税务体验师”上线,零距离体验便民服务
2021-05-26 13:3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5月2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思存 陈培锋)“平时在网上申请发票只需点一点鼠标,等待税务局审核,即可办理票种核定、纳税申报等事项,体验后才知道简简单单的申请,后台工作人员却要应对几百条的发票票种核定事项,眼睛都看花了。”2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海鑫会计师事务所的林霖在受邀参加税务服务体验师活动后由衷感慨道。


当天,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开展“征纳故事,有你真好”——税务服务体验师主题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税务体验师。在税务干部的引导下,“税务体验师”到办税服务厅导税区、自助办税区、工作后台、个人汇算专区、12366纳税服务中心以及纳税人学堂进行税务体验打卡,体验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的便捷性。

这也是“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特色宣传活动之一。现场,“税务体验师”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沉浸式体验新办企业套餐以及票种核定、领票代开等事项,并提出若干条改进意见。

“我们会在各类产品、服务推出前由体验师进行先期体验,并且根据体验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服务产品。”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曹小兰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还正在招募税收志愿者,体验税收日常工作情况、开展税法公益宣传、提供税收帮扶服务等,通过税收服务志愿者、税务服务体验师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征纳双方的信任感,为纳税人带来更加优质的办税体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