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出台新政推动专家工作室建设 最高10万元奖励!
2021-05-15 18:32:17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15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了解到,近日,《专家工作室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印发,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工作,探索专家工作室建设新路径。

《办法》明确,突出党管人才原则,聚焦长远效益,通过部门主导、行业配合、共同考核的方式,创新性突破各行业、各领域业务壁垒,统筹全区资源,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打造实验区优质工作室品牌,打造实验区行业发展的平台、成长的示范、辐射的窗口。

《办法》提出,通过“以奖代补”形式,在管理周期(3年)内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推动专家工作室建设成为学术研究、技艺传承的发展平台,发挥各类专家学术优势和技术优势,围绕本行业、本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科学研究,进行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破解行业关键技术难题,为实验区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办法》强调,以首席专家示范引领为主导,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导师制”的方式,签订“名师带徒”协议,在管理周期内,明确培养计划、培养方式、阶段目标、考核内容等,打造高质量的人才梯队,切实发扬“传”知识、“帮”成长、“带”团队作用,建立名师带徒长效机制。

同时,通过课题研究、学术交流、调研考察、技术研讨等方式,提升专家工作室成员的学术理念、科研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技术应用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勇担社会责任,通过专题讲座、技能培训等方式,开展公益性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授技艺,弘扬文化。

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专家工作室,实验区将总结提炼经验、技术技能革新成果,推广新模式、新技术、新成果和绝技绝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利用新媒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参与市场化运作,树立优质品牌,打响国际国内知名度,进一步发挥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技术引领的作用,助力“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据悉,实验区首批专家工作室申报工作将于近期启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