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边检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
2021-05-10 17: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10日报道(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白志斌)“看到村中留档的老照片,我仿佛置身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每一个革命先烈都值得铭记。” 10日,在平潭民主村,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袁韬望着炮楼旧照,一道道清晰可见的裂痕深深触动了他的内心。

党员民警到平潭红色地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结合地理优势和辖区红色旅游资源,多方位开展实地党史学习教育,前往平潭红色地标开展“重走革命一条路”党史教育学习。

全体党员民警来到民主村过“政治生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雄……通过开展“听党话、跟党走”青年演讲、看红色经典影片、“书韵飘香 悦读党史”读书分享、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听看读写”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员民警在烈士吴国彩故居前回顾入党初心故事。

在平潭民主村的“红色足迹”道路上,民警聆听了发生在平潭的革命故事,追忆了艰辛的革命历程;捧着入党申请书,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党史蕴藏着生生不息的思想伟力,我在思想上有了新的收获、新的提高。”执勤一队民警林泉感触颇深。连日来,林泉组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出“活着、奋斗、希望”“歌颂抗疫前线英雄,讲述建党百年历史”“联创联建,精神脱贫”,“书动警心”读书分享会,让学党史成为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热点。

党员民警课余阅读党史书籍。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历史交汇点,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史学习正当时:创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教材;依托线上APP开展“每天五分钟,把党记心中”学习分享活动,做到每日一练、每周一测、每月一考;活用行内走廊、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打造红色文化微展览,让党员干部抬头便可接收“红色信号”。

平潭边检站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交流会。

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依托“国门党建”主阵地,主动将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纳入驻地平潭区青年文明号项目统筹规划,积极发挥党支部试点引领作用,与平潭海关、平潭大坪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建立健全警地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协作机制,把党建品牌向“点带线”方向进一步延伸。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