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全省首笔台胞“创保贷”在岚发放
2021-05-10 17: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1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 林伊铭)“短短一周的时间,就申请到了贷款,速度真快!”9日,台胞玉芳芳成功收到了平潭农商银行发放的20万元“创保贷”,这是全省首笔通过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申请的台胞“创保贷”。

王芳芳正在办理业务。通讯员 江信恒 摄

据了解,“创保贷”是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推出的一款贷款产品,主要用于支持创业就业贷款,助力稳企业保就业。去年以来,依托该平台,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公司,提出的创业或再创业资金需求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发放创业专项贷款。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以来,福建省积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推动金融机构降低贷款门槛、提高贷款额度等,支持各地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以平潭农商银行为例,该银行主动对接台商台胞,为台商台胞发放政策“礼包”,让台胞在办理贷款时享受年化利率2.35%(单利)的优惠。

玉芳芳来自台湾彰化,2014年来到平潭经营一间店铺,主要销售台湾商品。“有了这笔钱,可算解了‘燃眉之急’。”王芳芳说,“我打算赶紧下单进货,还将把这笔资金用于扩大门店面积,让我对创业更有信心了。”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潭农商银行已为返乡农民、大学生等人群发放7笔“创保贷”,共计110万元。“目前,我们已陆续收到多名台胞发来的贷款申请,预计下周发放另一笔台胞‘创保贷’。”平潭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