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外贸增速全省第一
2021-05-10 12:15:00 林霞 通讯员 徐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通讯员 徐灵) 据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统计,一季度,平潭综合实验区外贸进出口总值52亿元,同比增长121.1%,相较全省外贸增幅高出86.9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随着国内经济全面回暖、国外消费复苏带动外需增加,实验区物流贸易产业持续发展,特别是跨境电商市场规模稳步增长,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为平潭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快件监管科科长王顺烺说。

实验区外贸产业崛起,得益于便捷、顺畅、高效的通关模式,产业链上企业首先受益。跨境电商直购出口订单较为碎片化、单次货量小,常出现报关申报数据与实际运抵数据不一致的状况。去年4月,平潭海关推出“预先申报、数据对碰、快速验放”的通关模式,企业可先行将申报数据预导入海关运抵申报管理系统,大幅度缩减企业因删单重报带来的通关时耗。

据了解,今年,平潭海关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指导在重要商圈拓展建设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中心,深化落实“查验指令不过夜”等14项快速通关做法,着力畅通“平潭—台湾—全球”双向海空联运通道,推动“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措施落地,全力打造“省事省时省钱”的口岸营商环境品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