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岚商回归开启新事业,推动冰雪产业落地平潭
2021-04-14 10:39:0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冰壶教练(左二)正在指导公司员工玩冰壶

冰壶是一项集技巧与智慧于一体的体育运动,被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也是冬奥会比赛项目。大家平时都关注运动员在球场上的比赛,却很少留意到运动场上的那块“冰”。

那块“冰”,又叫“液态常温运动冰”,是岚商企业万聚福(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的“制胜法宝”,也是岚商陈小兰带给家乡的一份“产业礼”。

回乡

带来冰雪体育填空白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平潭新兴产业园的福建万聚福冰雪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聚福冰雪科技”),充满运动气息的装修风格令人眼前一亮。在公司一楼,冰壶运动员和冰壶教练正在指导公司员工体验冰壶运动,体育氛围浓厚。

万聚福冰雪科技是万聚福(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小兰在平潭注册的子公司,作为主营冰雪场地材料及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创新型企业,万聚福(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版块已涉足科研运营、场馆建设、场馆赛事、冰雪产业、文体投资等领域。

谈及回乡发展新兴产业,陈小兰笑言,这是一份对家乡的情怀。“这几年,平潭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岚商都看在眼里,打心底感到开心。”陈小兰说,平潭正在大力建设国际旅游岛,体育产业与国际旅游岛定位有着紧密关联,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平潭人,没有理由不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

陈小兰说,平潭拥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期盼能够将冰雪产业带回平潭,在这里建馆,推广冰上运动,为平潭国际旅游岛的体育赛事活动出力。

点赞

落地入驻全程好服务

“从公司注册到现在,我始终都感受到家的温暖。”谈及公司落地平潭的过程中,实验区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服务,陈小兰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陈小兰说,在回归平潭前,自己就感受了一把平潭部门的热情。“实验区旅游文体局的工作人员来找我们很多次,和我们说政策、谈规划以及企业未来在平潭的发展前景。”

热情打开了在外岚商的心门,一条龙包办服务更坚定了岚商回乡创业的决心。“没想到他们这么贴心,公司在企业选址的时候,部门工作人员开着车把平潭逛遍了,帮助我们挑选心仪的场所。”陈小兰说,最后看到长乐机场距离新兴产业园最近,方便后期客户对接,就将公司地址定在了这里。此外,园区还提供了宽敞明亮的办公大楼以及各项配套服务,让企业工作人员安心入驻。

“装修时,相关负责人还过来帮我们一起参考,出谋划策。”陈小兰说,可以感受到相关部门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而实验区领导也带队到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的困难与问题,让她非常感动,也鼓舞了她在平潭发展的信心。

启航

生根发芽扩展新版图

在岚开启新事业后,如何推动冰雪产业逐步落地平潭,陈小兰和她的团队在回归前就已经想好。“近期想找到合作的企业,共同建设冰壶场,准备趁夏季来临前,为平潭人民献上几场冰壶大赛。”陈小兰说。

2018年,万聚福(福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马来亚大学科研团队与国内技术团队,成功研制出“万聚福液态常温运动冰”,把液态常温运动冰创造技术运用于冰上运动场地,让冰上运动不再受时间、空间和气候的限制。这几年,万聚福(福建)集团有限公司落实“北冰南展西扩东进”,逐步向全世界推广“万聚福液态常温运动冰”。

“公司目前还签约了中国冰壶运动员,计划在推广赛事以及院校合作上,发挥他们的专长,填好平潭体育在这块项目的空白。”陈小兰说,企业未来将以平潭为新支点,努力实现创新发展。

王屾在加入万聚福冰雪科技前,是一名冰球教练,他说,冰上运动是一项老少皆宜的项目,可以帮助提高学生的专注力,也能让他们懂得团队协作。“今后,我一定要让平潭的学生们都会玩冰球。”王屾说。

“实验区各部门关心关照,让我更加坚定信心,相信平潭的明天更加美好,相信把自己的产业能在平潭生根发芽,为实验区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陈小兰说。

(记者 何燕/文 江信恒/摄 见习记者 林伊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