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专题 > 正文
日赏春景夜“追泪”!清明假期,8万多游客畅游平潭
2021-04-06 10:33:54  林彤欣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日赏春景夜“追泪”!清明假期,8万多游客畅游平潭

5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获悉,清明假期3天全区共接待游客84360人次,旅游收入7653万元。全区旅游文化市场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主要景区景点秩序井然。

游客在68海里风景区游玩 融媒体记者 林映树 摄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作为年后首个小长假,这个清明假期,人们纷纷选择外出踏青旅游。干净舒适的游览环境、热情周到的旅游服务,不仅让来岚游客欣赏了平潭别样的山海美景,同时也感受到在平潭度假的欢乐和惬意。

泉州游客李文明一家清明假期选择自驾来到平潭。“因为春节假期提倡在本地度过,所以这个假期特别想带一家人尤其是6岁的儿子出门走走,在海岛的小村里逛逛,品尝特色小吃,放松身心。天气还这么好,度假很舒心!”李文明说。

作为“网红”的北港村,依然是这次假期中游客热衷的打卡地之一。走进这座充满文艺气息的村庄,游客嬉戏拍照的场景随处可见。在磹水村、寨顶村等地,同样游人如织,日赏春景、夜追“蓝眼泪”,这种田园诗歌般的生活,正越来越受游客追捧。

此外,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红色旅游也正持续升温,踏青赏花等季节性产品及周边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产品倍受游客青睐。这个假期,在苏平片区国彩村新开馆不久的吴国彩故居前,不少市民游客带着孩子走走看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精神。11岁的翁奇瑞跟着母亲陈薇前来缅怀英烈。陈薇说,现在不少小孩是在蜜罐里长大的,应该多让他们了解英烈事迹,知道幸福来之不易,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国彩村也是美丽乡村,最近几年的变化很大,参观完纪念馆我们还要带着孩子在村里逛一逛,然后驱车去北部生态廊道也很近,非常方便。”陈薇说。

清明期间,吴国彩故居纪念馆每天接待市民游客近100人。“纪念馆这边我们也配备了讲解员可以现场讲解。除此之外,假期期间还组织村两委干部、学生前往吴国彩烈士墓前祭扫,可以说这个假期红色旅游的氛围比较浓厚。”国彩村联合党委书记吴海英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假期气温升高,平潭还迎来了第一波游客“追泪”热潮。3日晚,记者在苏澳六秀海滩上,看到不少闻讯赶来“追泪”的游客。“我们是看了网上视频特地从江西赶来的。”游客尤艺霖告诉记者,节前就和两个guimi商量好了,假期来平潭看“蓝眼泪”,没想到第一天晚上就遇到了,非常兴奋。虽然当晚的“蓝眼泪”规模并不算大,但足以让不少游客喜悦不已。实验区旅游文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蓝眼泪”的营销宣传,为“五一”假期引流。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