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第五届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会暨隧道产业发展论坛在平潭开幕
2021-04-02 21:3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2日讯(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2日,第五届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会暨隧道产业发展论坛在平潭开幕,吸引省内外60多家展商参展。

2日上午,2021中国(平潭)第五届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会暨隧道产业发展论坛开幕。通讯员 蔡起辉 摄

据了解,本届展览会展览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共展出工程机械设备近百种,设置了新型工程机械科技成果发布、企业专场推介和产品对接、技术研讨和高峰对话等配套活动,是一场集展览、论坛、商务洽谈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

机械臂混凝土湿喷台车用于隧道业或较高建筑。通讯员 蔡起辉 摄

活动主办方、平潭宇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旺福说,活动旨在搭建工程机械厂商和隧道客户之间交流互动的桥梁,推动隧道工程机械交易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助力平潭建筑隧道产业高质量发展。

万泰轴流风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拥有1级能效标识的通风系统。通讯员 蔡起辉 摄

这是湖南希法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曾卓首次参加展览会,他对这次活动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们带来了3款隧道相关的机械设备,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会打开平潭消费市场,若反响良好,明年还将继续参展。”他说。

平潭素有“隧道之乡”之美誉。近年来,实验区将建筑隧道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出台《进一步促进建筑业发展实施意见》等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优质建筑业企业、人才来岚发展,全力打造隧道产业链条,推动实现从“单一的隧道业向全产业转变、劳务为主的低资质企业向综合性高资质企业转变、传统家族式管理向现代管理转变”,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