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专题 > 正文
平潭蓝眼泪追泪季“山雨欲来” 你准备好了吗
2021-04-02 10:35:05 陈澜清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好幸运,第一次来平潭就看了蓝眼泪”3月30日凌晨2点25分,网友@智慧树女孩不秃头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图片,告知网友自己在平潭猴研岛看到蓝眼泪。无独有偶,网友@CAI咩咩3月27日在她的社交媒体上写下自己的心情:“足够幸运,看到了人生初见的‘蓝眼泪’。”其打卡地点也显示在猴研岛。

平潭蓝眼泪(资料图)

今年3月,“蓝眼泪”重现平潭成为线上霸屏话题。不少网友来岚打卡,想一睹“蓝眼泪”芳容。近年来,如梦如幻的“蓝眼泪”每年都会吸引一大波“追泪大军”前来打卡,不少游客为了“一睹蓝颜”甚至彻夜等候。

去年4月,平潭海域连续多日出现“蓝眼泪”景观,不仅如此,“蓝眼泪”还登上微博热搜榜,话题阅读量超过一亿。在抖音平台,不少福建朋友“追泪”直播,引发了无数网友的观看。由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发起的#平潭蓝眼泪直播#在抖音播放量达到了3400万次,曾霸屏了抖音热门榜第一名。央视网、新华社也纷纷报道福建平潭“蓝眼泪”奇观。

那么今年平潭“蓝眼泪”追泪季到了吗?“平潭蓝眼泪出现的时间基本是现在这个时间段,有时会提前,接下来4月份比较多,猴研岛、田美澳、东美村等地出现蓝眼泪的几率比较大。”平潭气象局助理工程师黄曙杰说。

邂逅“蓝眼泪”更像一场测试缘分的游戏。它们需水温、天气、风向等因素符合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正因为它的“如梦如幻”和“可遇不可得”,每年“蓝眼泪”提前暴发之时,就有不少旅行爱好者前去追泪。

去年12月,福平铁路开通运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也同步投入使用,这为许多来岚的外地游客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服务。“清明小长假快到了,我计划全家乘坐动车来平潭‘追泪’。”福州市民林辉说。

攻略篇

蓝眼泪发现之旅(排名不分先后)

位置1:猴研岛

位置2:田美澳

位置3:东美村

位置4:北港村

位置5:龙王头沙滩

位置6:流水码头、仙人井

位置7:国彩村

位置8:长江澳

位置9:坛南湾

游玩篇

蓝眼泪拍摄技巧

①单反相机效果最好,有大光圈的广角镜头更好,当然微单、手机同样可以拍到。

②在夜间的海滩拍到清晰的蓝眼泪需要远离光源。

③用三脚架来固定相机,避免慢快门长曝光过程中抖动所导致的成像模糊。

④如果有快门线,能提高作品的拍摄成功率。

⑤广角大景调高感光度,长曝光时间;但如果要抓细节,曝光时间就要很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