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纳税人点赞升级版“非接触式”办税
2021-04-01 22: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郭霞兰)1日9时许,在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自助办税区,平潭祥锦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金蕾芳根据屏幕显示的操作流程,不到10分钟完成税费申报与更正,感慨说:“电子税务功能齐全、操作方便,如今办税‘一趟不用跑’!”

活动现场

当天,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举行“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税务工作人员带领纳税人代表参观办税服务大厅,观看电子税务局视频简介,在自助办税区由电子税务局专家团队一对一、手把手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实现203个主要事项全程在线办理的基础上新增12项福建特色项目,实现对各类纳税人端涉税系统融合、对关联性业务场景整合,以及办理权限差异化管理、登录入口统一化管理、事项办理实名制管理等。

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

“目前,215项全程网上办事项在平潭也均可实现。我们在实现三方协议缴费、银联在线缴费的基础上增加云闪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方式的便民利民措施。”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念美美说。

数据显示,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多途径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理各项业务,仅去年,通过电子申报57万余笔,占全部已申报笔数的98%,有47205户次纳税人通过线上领购发票、占比83.88%,其他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达86.91%,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税务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

据念美美介绍,目前平潭已成立电子税务局工作组,并建立专家服务团队和自助办税服务团队。下一步,将利用微信公众号、设立志愿团队、开设专场辅导会等方式开展电子税务局推广活动,完善办税缴费功能,拓展非接触办税缴费范围,推出多元化的支付方式,建设覆盖全面、智能高效的“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网上办税服务厅。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