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边检: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
2021-04-01 21:5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白志斌)3月29日,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来到革命老区村大坪村开展“奋斗百年初心路,赓续辉煌再启程”主题党日活动。

民警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有很深的“平潭情节”,在福州、福建工作期间,先后20次登上平潭岛考察,亲自指导、推动平潭改革发展,亲自挂钩帮扶大坪村贫困群众。1996年,大坪村成为省里的挂钩帮扶点。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坪村以党建为引领,抓经济促发展,不断迎来巨变。

现场,民警们重温了那一段历史,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平潭综合实验区主题党日馆、大坪村文化活动广场,观看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平潭历史发展变迁及革命烈士先进事迹,深有感触。“凝视遗物、聆听故事,就像与历史对视,透过那段峥嵘岁月,我看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信念,激励我砥砺前行,为伟大事业奉献青春年华。”民警林泉说。

民警在平潭综合实验区主题党日馆内重温辉煌党史。

这只是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谋划“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这段时间,该站支部书记带头为民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促进学习常态化、日常化,让“上强国、学党史、看视频、晒积分”成为全体党员学习的新风尚。

3月11日,该站15名青年民警参与“青春热血”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6000余毫升,既有连续多年参战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

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砥砺前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忘初心,奋力谱写“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篇章,献礼建党100周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