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走进校园开讲安全用电“第一课”
2021-03-05 20:32:20  来源: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5日讯(通讯员 高仁齐 曾若冰 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 文/摄)“我知道,我知道,手湿的时候不能摸电源”“我也知道,不能在电线下面放风筝”……2日,在平潭大练岛渔限学校,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海平带领公司党员服务队和“光明号角”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讲好开学安全用电“第一课”。

现场,郑海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日常用电注意事项、安全措施等用电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如何使用“安全电”。

此外,上述公司党员服务队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趣味游戏,围绕生活中存在的用电安全问题,以事实案例警示,让学生们感受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为学生送去文具用品以及附有安全用电知识的书签。

“服务队讲解的安全用电知识内容丰富,教会了学生们许多实用的知识与技能,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向更多学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渔限学校校长杨建樟说。

据了解,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致力于组织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等志愿活动,通过帮扶辖区孤寡老人、弱势儿童、困难家庭、农民工子女,积极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