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检查整治情况“回头看”
2021-02-20 17: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2月2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泽鑫)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实验区交警支队、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实验区交建局、实验区岚城派出所、实验区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治理情况“回头看”。

当天,联合检查组重点对住宅小区、商业区的出入口、主要干道、停车区域进行“回头看”。联合检查组走进平潭万宝小区和步行街,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方式,重点对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督促整改。

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执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私家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对车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示教育,督促其立即挪开。此次检查共劝导移车20余辆。

下一步,平潭综合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落实落细,联合多部门进行“回头看”、广泛宣传、联合执法,并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宣传教育引导,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