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复工首日 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迎来办件小高潮
2021-02-19 10:0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迎来了群众办件的小高潮。工作人员也迅速从休假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开启便民服务加速度。

上午九点,在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办”窗口前,企业经办人员马明华正在为企业代表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增员,不过三分钟便完成了业务办理。而在办事大厅入口处,已有不少群众排着队,等待办理业务。

“来之前我以为要花半个小时左右,想不到三分钟就完成了业务办理,速度很快。”马明华满意地说。

记者了解到,开工首日,与群众便民服务息息相关的一些办件业务,如医社保、不动产等服务事项,办件群众数量最多。“预估全天办件量可以达到2000件,是平日办件量的1.5倍。”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科副科长林亮亮说。

为了迎接复工复业潮,做好群众、企业政务便民服务,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服务升级。在大厅入口处,增派人员把好体温监测、扫码亮码通行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办事窗口处,设立窗口负责人联系方式公示栏,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加强窗口服务质量监督。

“开工第一天,我们尽快调整状态,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保障窗口的办件效率和办件质量。”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李梦圆说,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加强服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解群众之所困,帮群众之所需,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记者 刘志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