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热心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营业厅上演温情一幕
2021-02-10 20:1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1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 高仁齐)2月10日,年关将近,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迎来了一名特殊“客人”——一名九旬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大厅里不知所措。大堂经理魏诗序及时发现,并帮助将老人送回家中。 

当天中午11时30分,正在工作中的魏诗序发现一名老人在营业大厅内停留了很久,脸上略显焦虑。已有5年服务工作经验的魏诗序马上意识到,老人可能遇到了困难。于是,魏诗序主动走到老人身边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老人有些迷糊,无法说清楚家庭具体地址和家属电话号码,只记得自己今年92岁,是江斗门村的村民。”魏诗序说,交谈中老人还表示自己身上携带多本存折,所以迷路后并不敢随意走动。

了解到情况后,魏诗序一边请示分管领导,一边安慰这位迷路的老人,并让同事拨打110报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

现场,民警为老人采集进行头像信息,并上传公安系统,最后明确了老人的居住地址,这才联系上老人的家属。

下午1时,老人的孙女来到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向大家表示感谢,并顺利把老人接送回家。

“快过年了,老人走丢,家里人肯定也很着急。能够尽微薄之力帮助老人。”魏诗序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